close

自那天起,我跟雞姐不再有任何交談,除非公事,否則我連打照面都不會有任何反應。

人和人之間微妙的情誼,會因著環境、氣氛、甚至是一句話而被改變。

自己對雞姐的不信任感早就從哪一天她刻意隱瞞感情事件的那一刻開始,可是她又執著我要對她要有百分百信任,所以當我面對大姊表現完全信任的態度,雞姐對大姊的妒火開始燃燒。這些事情都在辦公室解散之後,當我和大姊聊天的時候,拼拼湊湊才兜出辦公室眾多紛爭的相互關連。

如今,雞姐和我及大姊漸行漸遠,原本和雞姐相處融洽的大姊向我吐露,當她找雞姐談談希望可以藉此緩和我們的氣氛時,雞姐給她的回應非常冷淡。起初她還無法理解,但是我心想就是「嫉妒」作祟吧!

雞姐大概覺得我雖然不像小太監一樣能討她歡心,但是我願意認真傾聽她給我的建議,這樣的態度讓她覺得在我面前她可以是高高在上為我指點迷津的女王,但是我後來卻選擇將我的問題求助大姊,造成她失落的感覺。

發生嘔吐事件之後,雞姐想控制駕馭我的作法,讓我對她產生極度反感。

朋友是平等的,可以用過往經驗或好意的態度去給朋友建議,但是不能因為對方不接受或不瞭解就表現輕視的態度。

後來,終於脫離這間辦公室,強勢的刻嫂王國也快速瓦解掉。~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