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年,因為部門調動,我由小辦公室搬遷到大辦公室。於是我和雞姐與小太監就以表面上一掛私底下不同屬性的小團體一起搬進新辦公室。當時一位雞姐很敬重的長輩也和我們一起進駐新辦公室,這位人稱大姊的長輩,行事作風低調,卻藏不住她睿智的風格。雞姐和小太監曾經和她同間辦公室,相處融洽,因此就約定一同前往大辦公室。

我恰好坐在大姊的旁邊。大姊個性成熟穩重,行事風格謙虛,但是遇到不公正的事情,願意主動協助,頗有俠女風範,這一點和雞姐其實很相似,不過沒有雞姐那股唯我獨尊並且想要建立王國的態度,所以和大姊講話時,心情比較自在。

日益相處下,我和大姊成為好朋友,因為她是任何事情都可以分享的朋友,也是認真的傾聽者,除了提供問題的解決方法,她並不會強迫別人按照她的作法實行。這反而是雞姐與人相處時造成衝突最大的癥結。

當我開始和大姊有更多交流時,我明顯感受到雞姐對我的冷淡,但是我不以為意,仍是主動和大姊分享關於生活的點滴。

當時,大姊對於辦公室另一位長輩的作風頗不認同,我稱她為刻嫂,因為刻嫂總是喜歡吹噓自己的工作能耐,以及自己的宅心仁厚和家財萬貫,但是她有尖酸刻薄的口舌,因此在辦公室,大家表面上都很尊敬她。

看在大姊眼中,刻嫂的舉止很不得體,只是大姊秉著和諧卻要有道德原則的心態,沒有私底和同事下評論刻嫂的不對,反而以光明正大的暗喻,諷刺刻嫂的言行舉止,當然是氣得刻嫂牙癢癢。

例如有一天,刻嫂再度不斷抱怨公司同事的行事作風,當然一定是防礙到刻嫂的利益才會被她數落一番。大姊便反駁說:「你是不是和我一樣更年期到了,特別情緒化。」

聽在刻嫂耳裡,簡直讓她氣急敗壞,不過刻嫂的武器不會在眾人面前輕易顯露出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