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刻嫂最擅長的是黑暗魔法,針對妨礙到她的人,選擇當事者不在的場合,將黑的說的成白的,壞事說成好事,加害者變成受害者,對於和她素昧平生在場的年輕同事,如果沒有高人指點,保證慢性中毒,中了刻嫂的詭計,或者可以說是被刻嫂下蠱。

刻嫂年近五十,算是大辦公室最有威望的人,因為除了大姊是資深員工,其他大部分是涉世未深,

30歲以下的年輕人,其他包括小太監和雞姐。

刻嫂善於施灑迷魂藥,她最常使用具有抑揚頓挫以及鏗鏘有力的話語鼓舞年輕人享受青春,以及多采多姿的零嘴迷惑辦公室的年輕人。除此之外,刻嫂經常抱怨其他辦公室以外的同事時,刻意營造自己受害者的形象,並告知年輕人她從來沒有害人的心。我想應該只有私底下害人的心吧!

接下來在大辦公室所發生的怪奇事件,約莫為期一年,之後因著公司人事的調動,事件才算落幕。

前半年,大姊因著普通同事的情誼,和刻嫂仍然維持表面友好的關係,但是刻嫂令人無法苟同的作法就是喜歡「比較」,比業績、財富、女兒條件等等,她就是能肆無忌憚告訴別人自己的老公很有錢,可是不夠體貼,自己的女兒很優秀,可是擔心女兒遇人不淑等話題。聽起來好像是刻嫂在抱怨,實際卻隱含炫耀的意味,因為老公是上櫃公司老闆這件事,她足足提了三次。

刻嫂積極建立她的王國,這種意圖我很早就察覺到,畢竟我也跟過雞姐這位女王相處過。她們總是喜歡刻意營造一個圈圈,願意進來這個圈圈的人就是王國的子民,不註冊沒關係,偶而來朝覲即可,但是不能忤逆女王,不然就跟你勢不兩立,還要你坐如針氈。

這段時間,因著刻嫂的財大氣粗,呼朋引伴,辦公室開始呈現拍馬屁的風潮,主角自然就是刻嫂。

我一直納悶的是,刻嫂並非主管,卻能使部分年輕人對他唯命是從,屈意奉承,我想不是下蠱就是中邪。

年輕人隨著跟刻嫂相處親密程度衡量,中毒程度分為強、中、輕三個等級。

關於我自己呢,感謝大姊的好意提醒,所以在輕度階段就自動療養解毒,因此復原得很快。

輕度中毒的症狀就是,內心覺得辦公室拍馬屁的氣氛不對,卻也會附和幾句,結果感到很不踏實;當刻嫂使出零嘴攻勢時,還是會禮貌接受,卻有種被強迫收買的委屈;面對刻嫂的指責時,會默默承受,以為是自己不懂事。例如:刻嫂的工作內容和我不同,但她會干涉我的業務,並給予壓迫性的建言。或者當我因為經濟的關係,無法參與她所策劃的休閒活動,她會數落我缺乏年輕人的活力。但是我卻礙於她的強勢與唇槍舌劍,難以堅持自己的立場,常常默默接受她無端貼給自己的標籤。

中度中毒的症狀是,能夠偶而表現出對刻嫂熱烈的讚美,但沒有虛華矯情的詞語,例如:刻嫂對我們很好,常常請大家吃東西,但實際上刻嫂會記得她曾經請你吃東西,所以當你不經意反駁她時,她會戲謔地說你是個忘恩負義的人。她的表情誇張,手腳並用,最常用的就是跺腳以及雙手緊握拳頭說:「真是氣死我了,我平常對妳那麼好,妳真是氣死我了…」,她表現出嬌嗔的模樣,卻不知她已過了荳蔻年華,當場沒有中毒的人,應該很想拿出塑膠袋。她這一招總是讓中度患者無法招架。事實上,這是她的武器之一,被攻擊成功的人竟然會一再強調刻嫂的優點,藉以擺脫她三寸不爛之舌,卻也因此中了她的詭計,即使平時交集不多,但是誤入刻嫂王國內,通常一定要阿諛幾句才能全身而退。~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