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刻嫂王國浮上抬面之後,我和大姊保持著冷靜的態度看待拍馬屁文化,心想,當人事調動的時候,辦公室組成也會物換星移,到時便不需要再為刻嫂王國的惡勢力心生不滿。

某一天,大姊臨時出門辦理業務,恰巧一名職員急著找大姊,當時這位職員身體很不舒服,就衝進廁所嘔吐,情急之下,竟然吐在洗手台,那個禮拜剛好是刻嫂負責整理廁所,而職員因為身體不舒服就先離開了,我一直陪著這名職員。粗心的我,卻忽略一件事,就是立即清理吐在洗手台的污穢物,因為當時正值下班時間,我忙著進行另一份文件的完成,所以就忘了這件事。

直到隔天下午,我才進了廁所,發現嘔吐物還在,於是緊急地去處理,正好遇到雞姐,她神秘兮兮地告誡我,大家對於這件事很不諒解,我心想,趕快處理完就好了,道歉可以之後再說。

雞姐此時很雞婆地提醒我,千萬不要讓大姊知道,免得刻嫂情緒不好。當下的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只是因為處理過程中還是需要大姊親自處理,因為維修處必須登記是哪位同事造成的,於是我便告知大姊這件事,必須由她出面處理,因為我跟那位嘔吐的同事並不熟。當下大姊立即處理,可是這件事傳到刻嫂耳中,卻引起劇烈迴響,刻嫂對於大姊這件事借題發揮,認為大姊在跟她作對,雖然我看起來一點邏輯也沒有,但似乎刻嫂的事就是霹靂嬌娃們的事,所以引起她們熱烈討論。

過沒幾天,雞姐一見到我,就當著大家的面說:「妳真是白目,不是叫妳不要跟大姊講嗎?難道妳連這點都做不到嗎?」隨即露出不屑的表情,這是我不曾在雞姐身上看過的輕蔑態度。當下的我還無法反應,只能啞口無言。

事後雞姐總是對我避而不見,我眷顧著過往跟雞姐的情誼,心裡很不是滋味。雖然我從頭到尾還是不曉得雞姐為什麼對這件事那麼在意?

難道僅僅是刻嫂的不滿情緒,雞姐就要為了取悅她而罔顧我跟她的友情嗎?這下子我真的認清原來我跟雞姐的感情是這麼淡薄。

接下來幾天,我落落寡歡,一直想找個出口宣洩,於是我跟大姊傾訴這件事,這下子兩人才將這段時間辦公室的馬屁文化拿出來討論。過去大姊沒跟我提起關於辦公室的事,因為她認為雞姐是我的好朋友,基於道義不會去扯別人後腿。

此時此刻,我才深刻感覺到,雞姐中毒頗深,已經不是我可以信任的對象,原本她雞婆熱情的印象,頓時呈現狡猾惡毒的形象,簡直跟刻嫂有得比。後來想想,畢竟是母女相稱,一家人會有一家人的樣子。

不過我還是有主動去找雞姐講話,秉著過去累積的情分,希望彼此能夠和好。

結果還是令人失望。我說:「雞姐,妳最近很少出入辦公室是因為我嗎?」

雞姐當時正在打電腦,一副無所謂的態度看著我說:「有一部份是啦!」

看她一副趾高氣昂的模樣,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說:「我希望不要產生這樣的相處結果。」

她開始數落我的作法說道:「妳就是太衝動,耳根子軟,容易受人影響,而且明明答應我不跟大姊講,妳怎麼可以反悔!!」

「可是我覺得還是要跟大姊講才對,因為這件事必須要她處理才行。」當下我有種百口莫辯的無奈。

「好,哪妳不高興,可以直接當面跟我說,為什麼要找大姊來跟我說?」她更加憤怒的說著。

「大姊看我心情不好才想要幫我們緩和氣氛,她也是為了我們好。」

「那妳不高興可以直接當面說啊!!」雞姐此時的情緒已經崩潰到噴出眼淚。

「我跟你不一樣,我不高興會說出難聽的話,所以我想等自己的情緒緩和下來再找妳談。」我也不知不覺流淚了,至於落淚的原因,當下我也搞不清楚,或許是悼念一段自以為美好的友情原來是這麼經不起考驗吧!

此時,坐在旁邊的刻嫂看不下去的樣子,開始當起和事佬。

「你們兩個怎麼像小孩子一樣吵架呢?妳是為了讓辦公室氣氛好,妳是為了想要處理事情,兩個人不要吵架,握握手,不要吵架啦….乖。」刻嫂像指導學生一樣要我和雞姐握手並抱在一起,真的是很幼稚的舉動。

我當下只想逃離這間莫名其妙的辦公室,不想再看到這群自以為是的怪胎。

從那天起,我在辦公室保持沈默,小太監三不五時想逗我開心,但是對於她想討好人的行為,我已經不想有所回應,即使被當成無禮的人,也不想表現任何情緒。小太監最怕別人不理她,因為我對她的反應冷漠,她私底下拜託大姊從中協調,希望我不要因為雞姐這件事壞了彼此的關係。

我聽了大姊的話,不想有任何回應。或許,我還沈浸在被傷害的苦悶當中吧。

至於雞姐,我沒有任何表情可以面對她,原來當我失望的時候,就是一種冷漠的態度,我一直是個情緒起伏不大的人,同事對我的評價,我向來不在意,唯獨被信任的人誤解,滋味真的很難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