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人生至此,只談過三次戀愛,每一段不超過兩年。但是相較於雞姐可能就豐富一點,因為她可以分享的感情事件,包括大學時猛烈追求她還尾隨她下課的矮個子男生,結果被她嫌棄到音訊全無。以及背棄她遠走歐洲的高材生,至今還是雞姐努力節食的主因。雞姐說,高材生覺得她太胖,我心想,這男人不是一開始追求沒張眼睛,要不然就是一個膚淺的男人,或者他就是想脫離雞姐的雞爪罷了!

另外雞姐津津樂道的還包括有一天在路上被黑人搭訕,聽說小太監也被黑人搭訕過,所以她們兩人常常自封是黑人的菜,充其量也不過是在台灣幾百個黑人當中有兩個人曾經對她們搭訕而已,一個可能想碰運氣,一個可能剛下飛機。

雖然雞姐對於她的感情總是低調不做回應,但是她的行為卻引起旁人側目,每當星期五,下午大約一點左右,她開始拿出保養品進行素顏上妝,說實在,雞姐不算是美女,但是她的皮膚在頂級保養品加持之下,確實是潔淨白晰。不過她習慣素顏上班,沒有上妝的習慣,也因此週五的彩妝時間格外令人注目。雖然一進公司就認識她,但直到第三年才同處一間辦公室,和她第一年待在同間辦公室,一見她梳妝打扮便感到新奇,一開始會很自然的詢問關心她下班的動向。

依照女人的直覺,一定是要去約會。但是一問之下,答案都是要去桃園找一位女性友人,這位女性友人不知何方神聖,讓雞姐幾乎每兩個星期要去朝見她。當然事情不會這麼單純,再笨的女人都不會相信她的說詞,不過我一開始還是傻傻地相信她的說詞,只是頻率太高,雞姐卻總是面不改色的回答相同的答案,識相的人也不會再追究。

雖然雞姐沒說,但是同事間早已傳聞在公司外看到一部黑色轎車等著接送她;有同事一起和她報名駕訓班,也常常聽到她與男性友人利用手機對話。最讓大家不能理解的是,雞姐這麼喜歡高唱自己的人,怎麼對感情這麼低調?平常她總是一副黃金單身女的模樣,照理說黑色轎車的人若是有頭有臉的人想必也會是她樂於分享的話題。

基於和雞姐的情誼,我私底下向一位和雞姐從學生時代就認識的同事詢問,這位人稱萬事通的同事低調地告訴我,他也曾注意到雞姐的神秘舉動,直到有一天他和雞姐單獨在辦公室的時候,當天雞姐臉色很沈悶,他基於關心的立場,和雞姐搏感情聊天,雞姐終於鬆口告訴他關於她和男人的事情,但是萬事通基於道德立場,不便跟我透露雞姐的對象是誰,只說不能開誠布公的事情當然低調最保險。

當時無知的我,聽完之後,竟然繼續以關心的態度,暗示雞姐是否有對象,當然雞姐一如往常不予置評。過沒幾天,萬事通突然對我擺出不以為然的臉色,我著急地關切,才知道原來雞姐對於萬事通透露給我的事情十分不悅,因此責怪萬事通。

我很愧疚地向萬事通道歉,萬事通善意地回應我之後,告誡我不要再詢問雞姐有關感情的事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