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於重度中毒的症狀呢?畢竟刻嫂也只是平凡人,在公司也只是一枚普通職員,因此重度中毒之後,若能離開王國,長期下來,毒癮便能逐日消退。

出乎意料的是,中毒最深的竟然是,原本已經建立自己王國的雞姐。

既然雞姐中毒,身旁的小太監也不惶多讓,因為雞姐的話一直被小太監奉為圭臬,當然雞姐崇拜的人,就是小太監的偶像。

雞姐算是一個聰明人,在眾人面前,雖然無法像大姊成熟穩重,但是她的本錢就是比大姊年輕,對女性來說,年輕就是本錢,所以和大姊相處雖然覺得自己稍嫌稚嫩,卻也能因著年齡的差距,輕易說服自己表現幼稚是理所當然的道理。

只是雞姐萬萬沒有想到,聰明反被聰明誤的道理會應驗在她身上。原本聽他使喚的小太監竟然是推波助瀾的關鍵。

雞姐對於大姊又愛又恨的情節,主因是大姊穩重的行事風格是她望塵莫及的目標,也是她欽佩的特質;但是大姊理性的說詞常常使雞姐在向大姊尋求協助時產生不安的困擾。這種不安來自大姊的話語當中一再透露出雞姐的幼稚和情緒化。一心當女王的雞姐,對忠言逆耳的道理無法體悟,因此和大姊漸行漸遠。

原本被雞姐歸類為國民的我,也在辦公室的藍色蜘蛛網當中成了受害者。

說實在,如果我被當成雞姐的國民,我也不會反對,因為我的個性是只要不要勉強我,我待人處事的最高原則是「以和為貴」。因此在大辦公室的日子,我雖然不滿刻嫂的咒怨思想以及小太監的胡言亂語還有雞姐的情緒化,但是我的強項就是忍耐,可是,畢竟我的歲數不如大姊,所以我的忍耐有時顯得不自然,因此引起刻嫂王國的撻伐。例如:當辦公室上演拍馬屁戲碼,我總是默默進行自己的工作,快到臨界點時,會刻意離開辦公室。假如大姊在的時候,就盡量和大姊攀談轉移注意力。在這段過程當中,當有一天刻嫂和大姊的對立即將浮上抬面時,竟然出現選邊戰的戲碼。

某一次辦公室聚餐,大姊不願和刻嫂同行,於是選擇缺席,另一頭的刻嫂趁此時,搬弄是非,告知辦公室的中毒患者大姊是個小心眼,因為某次刻嫂講話得罪大姊,大姊就自命清高不與她同行。聽在中毒患者耳中,非但使毒癮加深,還壞了大姊的名聲。

聚餐風波過程中,有天有雞姐和我討論大姊和刻嫂的恩怨情仇,當時的我,對於雙方爭執內幕並不清楚,內心還是希望兩人可以和好,可笑的是,雞姐告訴我說,小太監將我認定為大姊的人馬。當下的我聽來只覺得小太監真是喜歡分門別類搞小圈圈。我不置可否,畢竟,若要選擇,當然大姊的風格我才能接受。刻嫂的尖酸刻薄和蓄意邀功的嘴臉,始終是我看不慣的行為。現在回想,當時的雞姐是在試探我的立場,並利用小太監的話來測試我,沒有當面質問我,是一種富有心機的問話方式。~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