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幾年下來,對於職場上的恩怨,我並不想參與,我只想好好工作,不願樹立敵人,套一句話:沒有永遠的敵人,何必和別人撕破臉呢?即使面對不欣賞的同事,我終究以溫和的態度對待。但是,接下來發生的衝突事件,是我始料未及的狀況,也是讓我改變以往作風的關鍵時刻。

將近一年的光景,大部分的年輕人都中毒了,可是因為大姊對我的提醒,使我對於職場的生態抱持較高的警戒狀態,時常去檢視內心的感受,不要被強勢的人牽著鼻子走。

但是同時因為和大姊過從甚密,開始引起雞姐的不滿,我以為雞姐和大姊之間應該是和睦相處的狀態,但幾次談天之中,發現雞姐對於我和大姊的話題冷淡以對。相較之下,雞姐對於刻嫂的態度卻是畢恭畢敬,令我傻眼。其實,我察覺到雞姐已經認定自己是刻嫂的人了,這樣的表態已經說明她的立場。

進駐大辦公室半年之後,已經可以感受到刻嫂和大姊之間的對立氛圍,不過她們從來沒有當面互嗆,頂多就是減少交談而已。

有句話說,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對於已經進駐刻嫂王國的小太監,常常為著雙方的和諧而有苦難言。對於小太監,大姊和刻嫂的地位是一樣的,但是大姊工作認真以及理性的模樣,一直是小太監的壓力來源,相較於大姊,刻嫂善於吃喝玩樂以及戲謔諷刺的話題內容反而更能引起小太監的興趣,甚至是雞姐也身陷其中。

因此雞姐和小太監以及辦公室另一位重度患者經常與刻嫂相約出遊,剛開始刻嫂也會邀請我,但是在某一次的玩樂中,我發現所有的話題還是集中在刻嫂馬屁風氣中,自此我不願再同流合污。所以我總是拒絕出遊,刻嫂發現我的不配合舉動,有一天早上,趁四下無人時,便問我說:「妳是不是沒有任何娛樂呢?」我回她說:「為什麼要這樣說?」

她用著關懷的口氣回答說:「因為妳都不跟我們出門,感覺比較缺乏活力。」

我心想:就算要出門也要看對象,沒有好對象待在家裡睡覺都很值得。但是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回答刻嫂說:「我平常的休閒娛樂活動不是很習慣到處跟人討論分享。」實際上很想告訴她,我不像你老是大聲嚷嚷妳又去了哪裡吃了大餐。

明顯地,我與小太監、雞姐漸行漸遠,而刻嫂王國的固定成員已經確立,包括雞姐、小太監、和一位年輕女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