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在寒風驟雨的催促下以及翔翔的重感冒影響中,決定退了高鐵車票。順著自己的內心做事,沒有太多的猶豫,即使要往返高鐵車站花費將近兩小時的光陰,我也義無反顧。

於是,重新訂一張星期日回台北的車票。

回家後,完成三件事。第一件事,找怡婷拿了謝天兵的吳哥窟精彩照片。驅車前往位於海佃路的麥當勞,寒風細雨,使我不禁打顫,終於等到她親手送上的光碟。

她燙了頭髮,基於古道熱腸,順口提供她要不要用泡沫染輕易染髮。

果不其然,她一口回絕,雖然當下內心有些錯愕,不過還是欣賞她直接表達心意的個性,很坦率。

我因為沒有厚外套,出門時穿上母親為我準備的陳年舊衣,心裡覺得有點窘,不過怡婷說不錯看,只是領口樣式看上去還是有些老派。

回家經過北門路,順道完成當初回台南的計畫之一,預計買筆電防震套,這間名彩虹的賣場裡的工作人員一度讓我傻眼,感覺像是買家卻又像賣家在旁邊監視我的買況,於是當我提出疑問時,他散發一種極度疏離的感覺,讓我尷尬以為眼瞎認錯路人當店員。猜想他百分之九十屬於宅男性格,目前在外打工狀態。

購買理想的防震套後,開始拜訪店家尋找保暖衣物,想到明後天還要出門見人,又不知明日天象如何,所以沿途搜尋厚外套。最後卻在這條街上只買了一條灰色圍巾。它是我第一眼看上的,所以相信直覺帶它走,況且才一百元,不想多費心思。

至於厚外套呢?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東寧路挑到滿意的外套樣式,還有一條牛仔褲,共花九百八十元,牛仔褲三百九十元,還跟老闆娘不好意思殺價,當然是失敗,畢竟我的氣勢很不旺,時機也不對,都決定要買才殺價,老闆娘早就鐵了心。

回家後,打電話給佟阿真,約明天和新婚一年的樂天伶舉辦年度三人同學會。

聽說佟阿真在香港旅遊發生天兵事件,明天她要詳細說明。還有誰,會如此天兵呢???

她過兩個禮拜後要離開台灣一年,到時候我少了個可以吐苦水和打屁的朋友。看來,這個空缺也會有個新人補上,是誰呢??

一直以來,阿真是我在台北少數可以暢所欲言的閨中密友,如今她要暫時退居幕後,我的台北生活故事,想必會發生變化。仍然懷念曾經一起笑鬧的點滴~~~~不過,一年很快就過去了,只是說不定她沒回來卻去嫁給外國人!!就更趣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