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佟阿真果然如我所料,約定十點半碰面,她會在將近十點半告訴我說"我剛起床,你和伶先去吧!"

於是,我和伶先前往集集餐廳,在這之前,我一度懷疑,和伶的友情已經雲淡風輕,自從她在前年十一月閃電結婚後,我幾乎就沒和她交談過。也許對於她閃電結婚的消息有些困惑吧!!疑惑她和涂的快速發展進而步入婚姻。

樂天伶總是嘻嘻哈哈的,老實說,她直爽不做作的個性是我國小會和她成為好友的原因。總覺得自己心思複雜,看見她的樂觀和天真,不免有些羨慕以及感染她歡樂的氛圍。

但是,我真的跟她熟悉嗎??還是對她的認識還停留在國小階段或高中?

我們極少單獨會面,心裡總覺得她腦筋轉得不夠快或不夠細膩,所以無法體會我敏感的想法。

今天,我不想聊自己,於是開始關心伶的狀況。她說她有巧克力囊腫,不容易受孕,並且她為這疾病感到擔憂。

我突然覺得,任何煩惱的事,從她口中講出來,總是那麼平靜。她的個性就是不會造成氣氛沈重,更別提讓別人替她擔憂,也或者,她總是那麼隨遇而安。

過去,她發生感情上最強烈的打擊是交往多年的男友突然因為車禍離她而去,案發後,卻沒聽她主動提起,直到某天佟阿真問起,她才潰堤而泣,卻仍然是安靜的,沒有太多悲傷的話語。當下我處於不知如何安慰她的窘境,卻忽略她藏有這樣的特質。

今天她不經意提起涂和她的相處狀況,有種新鮮的念頭,好像這麼多年後才察覺自己並沒有用心去認識她。

奇怪,這麼一個朋友,我怎麼會忽略她呢?甚至不想再與她聯絡,也許曾經有過誤解,仔細想想,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佟阿真又先離開了,伶載我回家,我問她當初怎麼這麼早就結婚?她說,自己也覺得很快,不過因為涂跟她求婚,她覺得不曉得以後是否有人會再和她求婚,所以就答應了。

果然名符其實的樂天,總是想著未來美好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