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約莫五點,我的意志力將身軀喚起,一如往常往廁所前進,一不小心,差點滑倒,反而提振精神。

我們四人,整裝行李,櫃臺繳回鑰匙,便將行李暫時託管在飯店,飯店業者提供了餐盒讓大清早前往太魯閣的顧客可以不必挨餓。這項貼心的服務始料未及,到達之前,一直認為太早出門會無法享用到飯店提供的早餐,暗自不捨。

這個早晨,飄著細雨,不曉得太魯閣的天氣是否合乎心意??內心莫名奇妙的念頭浮現,想說會不會因為天雨路滑,出現當眾跌倒的滑稽動作…。結果證明只是空想~

前往太魯閣必須由「新城」火車站搭乘路跑協會提供的接駁車,約十幾分鐘的路程。從自強號車廂一直到接駁車,沿途瀰漫蓄勢待發的運動活力。感到很新奇,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全民馬拉松活動,應該會印象深刻。

車站.jpg

接駁車到達太魯閣時,天色轉為明亮,有別於先前昏暗不明的日初光景。這回和一大群人(約三千人)進行體育活動,喚起學生時代參加的運動會的印象,不過這次沒有競爭壓力,希望能放鬆欣賞多年來一直想要目睹的太魯閣風光。猶記學生時代的我,說的上是短跑健兒,國小時曾經加入田徑隊,可是禁不起沈老頭逼迫每早操場七圈的磨練,於是請王老先生電聯結束短暫一個禮拜的魔鬼訓練,卻也埋下沈老頭對我的負面觀感,不提了~和本文無關。

近日飲食多以肉類為主,導致腸道功能運轉受阻,原本習慣清晨便解的我,今早毫無動靜,對於路跑懷有未知的想像,由衷希望能盡快得著釋放,然而,直到路跑活動開始前,腸道依舊平靜。

路跑即將開始,主辦單位聘請有氧舞蹈老師帶領大家進行暖身操,堅持攜帶相機記錄活動過程的我,必須在暖身操時,隨時注意並調整與旁人的間距,因為拿著相機的手,好像握著一塊石頭,旁人若是被手掃到沒關係,被相機砸到或K到,應該會想用真的石頭丟回來。所以一直很介意自己的雙臂張開的幅度,意外的是,謹慎如我,竟被路人因為跟不上節奏出現的慌亂步伐採到右腳,只能出現一臉錯愕的表情。

路跑馬上開始,一群作秀的政府官員在舞台上鳴槍後,大夥腳程啟動,我們四人因為提早卡位,站在最前列,與原住民小朋友同時出發。據陳婷說法,原住民小朋友拿到名次可以加分,只是為啥加分,沒有多問。衝出起跑線後,排山倒海的人潮一波又一波從身旁流過,彷彿渺小的我終將落後,原本預計與我同行的大明,稍早的甜言蜜語已經隨風而逝,因為他才說:阿婷,我跟妳一起跑,我怕妳迷路~。只見人潮不斷往前,他轉而對我說:阿婷,我想我還是先跑,這樣太慢了~。於是揚長而去,背影逐漸消失在人海,留下我和手中緊握的數位相機。

路跑前.jpg

陳婷曾說,前一半到達折返點的選手,可以領到手環,代表一種榮譽,她為了手環,告知我她會往前衝,於是我們決定各自路跑。反而大明的猶豫不決,才說要跟我同行,隨即又轉變念頭,改變心意的速度跟翻書一樣快。

沿途中,我的好勝心蠢蠢欲動,一度想要賣力往前衝,但是才第三步,就明白歲月不饒人的道理。於是又緩慢前進,只是當人群一波波從身旁流動,會有一種遙遙落後的微微失落感。隨手攜帶的相機撫平內心的不安,看見美景就開拍,轉移想要競爭的念頭,微風徐徐,跑完全程並沒有感覺疲累。訝異的是,我還是有拿到手環,我想其他三人都拿到了。

來到起初四人約定的集合地點,遊客中心大門。進門後看見大明和檸檬彬坐著,陳婷還沒出現。每個選手可以領取一瓶純水以及一罐舒跑,大明帶我去拿,旁邊有大排長龍的人群,原來是曾記麻糬提供免費麻糬,於是民眾踴躍排隊…。

不久,陳婷出現,大家開始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遊客中心外好不熱鬧,參與42公里全程馬拉松的選手陸續歸來,去年第一名的肯亞選手這次落後給一個台灣人,奪得第二名,事實證明沒有永遠的「英雄」。

手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