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明被點召,所以就有機會可以到台東旅遊,順便認識他的家人。

早先聽他提起他的家人,按照他乖僻的個性,常想像是否他的家人也是如此。事實證明,一切都是想像。他的家人相處氣氛和王家差不多,除了大明自己呈現一種和家人疏離的感覺,其實他的家人很好相處。特別是他的父親,從我上轎車由他接送到大明的家開始,他的父親展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人情味。

倒是大明,為什麼覺得他好像不是陳家的人,他的父母,似乎不知該如何和他對話,他也呈現一種到人家家裡作客的陌生感,但這是他的家,怎麼我比較像這個家的人?

因為陳爸爸的緣故,使這趟旅行有很多值得回憶的點滴。

他是個服務35年退休的公務人員,很詳盡地介紹台東的吃喝玩樂。可是他的兒子很不捧場,常常處於一種放空以及狀況外,彷彿是外星人。

此時來到這,不只滿足過往想在台東旅遊的想像,還有一個任務是觀察一個家庭的成員互動方式,的確,陳爸爸和陳媽媽幾乎沒有私底下交談的現象,但是陳弟弟和陳大明也沒交談,這個家在我面前呈現一種假面的溫馨,在第二天的共同晚餐時段特別明顯,地點是一間叫做「北海道」的日式料理,席間,我是串連這些家庭成員交談的角色,這是令我訝異的狀態。假如是一個有情感的家庭,我這局外人算是哪根蔥呢,恐怕也只能在旁邊當個聽話的客人罷了~

這趟台東旅行的內容包括

1.初鹿牧場:這是我經歷人生第二次的滑草時刻,第一次的滑草印象是自家王老先生滑草流血的印象(結果王老太太還笑~很奇怪),案發現場是在台南縣一家可以吃土雞的地方所附設的滑草場,一個沒有什麼安全可言的滑草場。初鹿牧場滑草一張票100元可以玩四次,結果看似平坦的滑草場,一滑下去,衝力很大,讓我很震驚。結果大明還玩了四次。這段時間,陳爸爸和我說了大明的一些故事,例如從小孤僻現象和自身不愛清潔導致兄弟失和的小故事。

 

IMG_2652.jpg

 

2.原生植物園區:聽說這是新闢的景點,以藥草植物觀賞為主題,附設的餐廳,可以吃到許多種食用葉子烹煮的火鍋,很新奇,適合不能過度油膩的我。

 

IMG_2699.jpg

 

3.鹿野高台:這是多出的景點,因為植物園區藥草火鍋人滿為患,必須等到1 點45才有座位,因此陳爸爸就帶我們到這裡來瞧瞧聞名的降落傘體驗,一次是1500,內心其實很想玩,不過太累了,就算了~而且體弱的我,有暈車的慣性,一路行車至此,精神有些渙散。

 

IMG_2693.jpg

 

IMG_2694.jpg

 

4.金樽海岸喝飲料:此地可望見遠方綠島,以及彎曲的礁岩海岸。我點了一杯奇異果果汁希望可以提振精神,畢竟,我很怕睡意過強而錯過眼前美景。

 

IMG_2707.jpg

 

5.東台餵猴子:其實是由東台再進入泰源幽谷,有一處休息站在下午會有猴子下山來覓食,人們買香蕉給猴子吃,可是許多猴子吃太飽,竟然吃了一口蕉就丟在地上,頗浪費。聽陳爸爸說,有一次他撿起地上沒吃完的香蕉給一位猴子吃,這位猴子竟然生氣了,一副想表現很有骨氣的模樣。我看到其中有隻肥猴,據說是猴王,尾巴翹的高高,旁邊有隻小猴,一直不敢在他面前吃,很懦弱的感覺,有些卑微。最後,只好背向猴王偷偷地吃。

 

IMG_2713.jpg

 

6.晚上去北海道探索陳大明一家互動情況。

7.杉原海岸:這是星期日的行程,可以脫鞋走在淺淺的海水裡,仔細觀看悠遊在水中的小魚。(豆仔魚~還有虱目魚~聽說是),這段埋下我和大明日後爭吵的導火線,因為他實在太彆扭。

 

IMG_2725.jpg

 

8.富岡漁港吃海鮮,一家叫做「特選」的海產,生意興隆,因為比較早到,所以上菜速度才很快速,本人最喜歡的菜色是「曼波魚」,吃起來不像一般魚肉,彈牙~讚。餐飲還包括海瓜子,異常美味。蝦子很新鮮,聽陳爸爸說蝦的頭身之間不要裂開以及沒有呈現黑色表示很鮮美。

9.台東機場,依依不捨地離開,假如可以待更久,或許更好。陳爸爸很客氣地邀請我再來玩,就算大明不一起來也沒差~(太好了~因為他有時很掃興)

補充:第一天晚上,我和大明父母一同去「貴族世家」吃排餐,這裡的附餐是我吃過最豪華的貴族~很滿意。

一天半的行程,在陳爸爸的安排下,格外充實和有趣,由衷希望大明可以和他家人恢復良好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