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陳婷的邀約,決定與大明攜手前往花蓮參加2010太魯閣馬拉松全民健跑組。

搭乘星期五晚間開往花蓮的列車,雖然是從台北至花蓮,卻是分為兩段歷程,第一段由台北出發至宜蘭,還有座票;第二段是宜蘭至花蓮,無座位。

恰巧今日是學校校慶,一整日就在必要時出現在班級教室,其餘時間可在辦公室打發光陰。由於今晚將啟程,我的精神異常不安定,興奮地想要趕快結束今日的工作。

晚間搭乘六點的自強號,出發前匆匆忙忙檢查一下昨日已經預備好的行李,便和大明前往台北火車站。

坐在火車上,本來幻想有大明作伴應該不會太無聊,但是他竟然呈現一種無趣的狀態,早知道自己就帶一本閒書,因為兩個人好像沒有什麼好聊,後來他睡著了,我只能狀似發呆樣直到宜蘭車站。

一下車,等待轉搭另一班前往花蓮的火車期間,我積極地往便利超商前進,仔細研究超商書架上的閒書,下定決心後,買了本教人如何「不生病」的工具書,正符合我「怕病死」的個性。 

站在火車上,我起勁看著書,並不覺得辛苦。大明在旁倒是無聊起來,碎碎念對我說著:等一下妳一定又會說什麼要搬家之類的~。

他會這樣念是因為長久以來,我已厭倦永和小套房的狹隘和不方便,三不五時聲稱要搬進有廚房的公寓,抱怨著自己身體常感到疲倦是因為太常飲用外食,導致身體狀況變差,解決的辦法就是搬家。

一想到今日能夠在外住宿,暫時解脫永和的擁擠感,頓時身心得著放鬆。

我悠閒地站著,回想起高中時期,自己經常在北門路的書局站著看免錢的小說,雖說是免錢,遇到精彩的讀物,還是想要買回家細細品味,例如惡童三部曲,第一部惡童日記是站在書局閱閉,第二部看到一半,就衝動地帶回家收藏;說是收藏,隔沒幾年,想翻來看時,已經下落不明。

車廂裡,擠滿站客,觀察後,發現三分之一是有相同目的的群眾,皆是參加馬拉松活動而搭上這班火車。

偶爾可以聽到有關馬拉松的討論,例如有個女人說她定不到花蓮「新城」的民宿,是因為動作太慢,早被訂光了~。

前往太魯閣由「新城」車站出發,十幾分鐘的車站即可到達,因此住在新城的選手,可以不用趕搭五點四十五分從花蓮火車站開往新城的自強號列車。

這次和我們同行的朋友是陳婷和檸檬彬(多年戀人,快要開花結果~)。火車駛進花蓮車站,從電話中得知他們站在出口處等著我們。

他們的出現,頗像在地花蓮鄉民迎接我們到來,實際上兩人分別從彰化和宜蘭前來,只是當老師的時間就是比較彈性,檸檬彬請代課老師,陳婷恰巧下午無課,於是兩人下午已經抵達花蓮,便租自行車輪流雙載逛市區,聽說有些後悔,因為屁股騎到有點不舒服。

檸檬彬為大家定了「曼波」飯店,兩人房一晚1800,尚可接受的範圍。飯店套房雖說沒有特色,但是乾淨明亮的設計對於不大講究設備比較在乎價格的我而言已經達到要求。

進入浴室準備要盥洗的我,赫然發現,隱形眼鏡藥水帶了,保養的盒子卻留在永和。情急之下,只好用原本要當漱口杯的塑膠免洗杯替代,這種無厘頭的作法還是行的通。

套房裡擺著兩張單人床,讓身為男性的大明不免失望,於是他拿起深奧的經濟學書籍在自己的單人床上閱讀,一副認真樣,和飯店的氣氛十分不協調。

待一切就緒,準備好夢一場,此時內心希望這次旅程一切順利,想著想著就不省人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