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忽然想聽很久以前一組新加坡團體「兩個女生」的歌曲。

卻不經意在YOUTUBE聽到徐世珍的歌,就讓我想起當時年紀小的點滴。

哪個時候,還是錄音帶轉成CD年代,現在CD似乎也退流行了,還不到二十年,感覺自己在傳統與資訊時代的分野交界處成長,新舊的差異格外強烈。

順著徐世珍的音樂,又聽到周傳雄的藍色土耳其,這首歌得出現應該已經是我出社會後的事情了,但是仍然讓我想起了一些人。

想起「小雙」,這個讓我遺忘許久的人。若是幾年前,記得的還是他摳門的個性。如今回憶,卻只剩下好的,壞的部分也不值得提了。

原來討厭一個人,只是短暫的,到後來,還是記得他曾經對自己的好,假如只有討厭的成分,連回憶都覺得噁心和難堪。

或許,我和那位分道揚鑣的同事,未來也會雲淡風輕。

我突然想起壞掉的硬碟,可惜畢業後四年間的具體光影都泡湯,只能在腦海回味片段。

我試著在2007年前的資料檔尋找「小雙」的檔案,竟然發現那四年與我同行的親友們之間的MSN談話。與小雙的MSN中回憶他的人,是個有趣又體貼的男生,其實,除了個性小氣之外,他非常討人喜歡,因為總是可以用睿智的言語帶給我歡笑;開朗的他,遇到挫折還是會努力達成目標,不說喪氣的話,仔細想想,現在的我似乎也像當時的他。而當時的我,像現在的大明,顯現猶豫不決的模樣。

MSN對話中,還有小花,實習時,每次回高雄前,他不經意問我是否要搭他的車去學校,苦悶的他,當時還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現在,音訊全無。

還好有這些人,覺得自己的感情世界還蠻有趣的起伏著,跌跌撞撞後,現在平靜多了,過去走過的煩悶,已經不再成為問題,果然,心境提升了,心態也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