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明為了維護男人的尊嚴,於是拿到哈姆雷特的公關票給我。

當初只是抱持好奇心問看看他有沒有免費的票,竟然,夢票成真。

原本計畫星期日下午固定去園區學習的我,名正言順地給自己請假的機會。一張八百元的票,怎能浪費呢!!

第一次對哈姆雷特的印象,來自某位快人快語的國中同學。她提起這部最喜歡的小說,口沫橫飛地介紹著,不過當時我聽得有點失神了。

她的語調實在太急,對於當時慢郎中的我,有點使不上力。

下午獨自到國家劇院,一踏進這裡,整個人就高尚起來,藝文氣息濃厚的地方,果然有提升氣質的作用~不過,僅在當下。

整個演出過程,有驚奇,有恍惚,有搞笑。感覺導演是個冷面笑匠。聽說才42歲,年紀輕輕的時候,就在德國柏林劇院光芒畢露。

觀賞過程,眼睛一度疲倦,因為眼光注意德文發音所配的中文字幕,導致無法專注在演員的肢體表現,眼球上下轉動,使我一度閉目養神。類似看阿凡達的經驗。發覺自己的眼睛似乎比較容易疲倦,無法過度使用。

結束後,有座談會,等一段時間後,導演和演員才出現,大家看起來都好年輕,和在舞台上的老態不一樣。

其中有個演員看見我,對我笑了一下,是個熱情的德國人~

觀眾提問,其中有問到一個聽起來蠻專業的劇場用語,可是,導演的回答蠻通俗的。這個問題焦點在這場演出的前衛表現手法,可是導演說,只是傳統的表現而已。

我猜測,可能在國外流行已久的手法,到台灣總會變成時代尖端吧!

當下有個感覺,導演應該不是很想討論劇場的學術理論!!直覺他是個不喜歡吊書袋的導演。

回家後,很飢餓,就到菜市場買了50元的棒棒腿便當,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