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緊湊的生活,反而使我不在意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轉變。這樣反而對我是好的,我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或觀點,反而考慮太多而忽略自己真正想要的結果。

別人的想法為什麼對我重要呢??對我有多大的影響呢?我在執著什麼呢??

所以放下之後,反而輕鬆了。

這幾天聽聞三姐的產後憂鬱症狀況,原本計畫的行程,在我分身乏術的情況下,我仍然決定以家人為主。

等到自己的時間有限時,發現生命的重要次序就會更加明顯。

研究所的學業不是我生活的最重要部分,帶給我更大挑戰,但我不希望這些挑戰成為阻礙我與自己親近的人相處的時光。

上帝讓我此時念研究所,是好的。因為腦筋是比從前清晰多了。因為我已經在人際關係中的跌跌撞撞學習分辨生活的優先次序。

有些人,不需要執著面對。就像小馥。這個我幾乎要忘記的人,曾經讓我很失望的朋友。

就像同事白,我很信任,最後卻是連同他人來排擠我的人。

就像雞姐,我很真誠,最後她卻用控制的方式逼我做選擇。

人際關係,一直是我軟弱的地方。我常常忍耐,順應別人的感受,卻忘了內心最想要的是什麼?結果,並不自在,只是在一種虛浮的安全感中喘息。

現在,我,才是最真實,順著最真實的念頭,想著能為誰付出。

那些一直用接納態度與我同行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