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發奇想,想要記錄在研究所完成論文的心情,等到兩年後回味,應該會很妙。

3/8,很重要,我要踏出第一步,獨自前往社大,參加大地關懷社。

提到社大之前,先記錄今天上課的情況。

作為一個在職研究生,很難長時間與同學互動,好不容易過了一學期,有個和我氣味相投的同學出現,就是阿美,她和我一樣正在經歷人生作忙碌的階段,兼顧課業與工作的我們,常常互相打氣,互吐苦水,真的,要是沒有她,在所裡,我真的沒有一個好朋友了。

因為,其他同學可能是年紀關係還是怎樣,跟我總是有疏離感。其實,我想跟他們互動多點,但就是少了時間,少了話題.....

阿美確定要跟汪汪叫老師,好處是汪汪叫保證她一定可以畢業,因為他總認為,汪汪出品,必屬佳作。不過缺點是,汪汪要什麼主題,她就必須跟隨。

最近,汪汪叫除了石門水庫的主題以外,新開闢了陽明山道路,阿美與另一位在職同學阿翰決定跟隨他。

自從兩個星期前,與超哥發生師徒關係後,我們就沒有提到關於論文的事情!!即使每個星期因為修課要遇到超哥兩次,但每次,我總思索或猶豫著,該如何和超哥談論關於我的論文研究?超哥也沒主動問起。這樣的師徒關係,帶有疏離感,不喜歡。

專討結束後,進入順順老師辦公室告知有關線上課程申請方式,再次感受到順順老師的忙碌。因為順順老師在私底下,是很害羞的人,這種害羞會讓我有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今天晚上,我向天使禱告,一定要讓我開開心心去社大。

決定準備論文時,這一路走來,寒假中,汪汪叫大言不慚地讓我失去信心。希望實際進入研究場域的我,能夠重拾自信。

令我驚喜的是,社團的成員講話還蠻有趣的。更特別的是,我可以在河岸邊得到一塊4*1公尺的土地,成為我生命中第一塊地,逐步發展我的種菜記事。我一直很想種菜種花等等...。環教所屋頂農園早已與我無緣,今日,我竟然在新店溪的河岸邊得到一塊自然農地。整件事讓我很興奮,希望自己可以堅持種菜的精神。不要讓它荒蕪。

回家時,很多感動湧升,冥冥中,上帝要帶我去永和社大,自從兩年前和生態園區結緣,有時我會想起它,幻想自己可否真正去認識它。

認識它是很棒的經驗,我想論文的煩惱還是持續存在,不過,上帝會幫我度過低潮和忙碌的,祂給我的超乎我想像,從認識瑋明,然後參觀社大生態園區,接著考上環教所,苦思論文題目,回憶起社區大學,度過充滿疏離感的第一學期,進入思索論文方向的困窘寒假,後來遇見超哥時的曙光,發現汪汪叫的真面目以及被他污辱,接著得到超哥的接納,然後等待進入永和社大,目前開始鎖定論文題目。

哈!上帝。你為我預備一切,其實真的不用太擔心與焦躁。前兩天,上帝你讓我順利完成作業,我還沒禱告好好謝謝你。不過,你都知道我的需要。自己很軟弱也很三心二意,請你耐心引導我。

明天,會有什麼新鮮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