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前,媽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喜酒。我因為暑假在家沒啥要緊的事忙,所以一陣悸動。可是一想到吃喜酒還要和不熟的人坐一桌,然後大家沒交流就僵在那裡,無法盡情吃喝,最後我又陷入一度膠著,有些猶豫是否要去。

後來想說假如阿賢陪我去,就可以聊天減少恍惚感。於是,我就要阿賢跟我去,慫恿她可以去看看今日流水席有沒有進步。

終於到了星期日,下午五點就開始準備衣裝,畢竟是要去結婚現場,總不能太隨便,可是我在台南根本沒像樣的衣物,幸好阿賢有些備用的正式衣裝,是一套阿詩給她的白色洋裝,好加在發胖後的我還塞的下,雖然爸一直嫌我的腳怎麼那麼胖,但是不管了,總比穿牛仔褲去好!

開車終於到了茄萣,婚禮主角是大姨的兒子,新娘是一位海南島來的大陸新娘,很年輕。我不知道表哥的名字,因為平常根本沒聯絡,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他,胖胖的,也是不少年。問媽媽他的個性如何,媽不是很清楚,可見真的是很陌生!這很正常,從小跟媽媽的娘家親戚很少往來,大概只認識她的兄弟姊妹和外公,其他眷屬一概不知。所以每次參加這類婚禮,都覺得自己是去充場面的路人甲。

預計六點三十五分開桌的喜宴,到七點半才開始,這是傳統台灣禮節,以前就見識過。只是奇妙的事情正要醞釀開來,就是我加爸媽以及阿賢佔領一張沒其他人客的桌子後,四個人從七點坐到七點半,這張桌子再也沒有其他人進駐,到最後,我們就四個人吃一桌。真是始料未及的幸運啊!可以肆無忌憚地吃!

好笑的是,旁邊桌子的其他人客三不五時就來拿個杯子,拿走餐點上裝飾的小玩意還有梅子盒筷子等等。感覺這桌是後勤供應站。一直吃到最後,還有阿桑來要塑膠袋裝剩菜。

坐在露天喜宴當中,我們四個人都汗流浹背,今晚氣溫大概有高到32度,加上人聲鼎沸的現場,我忍不住撩起垂在桌緣的桌巾來搧風,和隔壁阿伯掀起汗衫吹風有異曲同工的效果。

台上的主持人穿著剪裁端莊的禮服,阿賢說她穿得很正式,我告訴她這場流水席大概不想走本土低俗路線,因為連穿梭在桌間提供飲料、冰塊補充的服務生都統一穿著小露的辣妹制服,剛開始還以為是酒促小姐。 

後來發現,台上主持人除了主持,接下來還要兼歌手,她唱出年輕不要留白等經典老歌,唱完之後,開始請出辣妹唱歌,唱腔一樣,轉音抖的很台,尾音一定要高亢且拉長。辣妹唱第二首歌瞬間脫下她的裙子,再來是身上薄紗,最後只剩下光彩奪目的亮片比基尼。

最高潮的戲碼是鋼管秀,秀女孩先在台上嬌媚地扭來扭去,這時我的相機錄影功能已經開啟,可是我只剩幾分鐘的記憶體,一瞬間我還擔心自己可能錄不到爬鋼管的畫面,終於在記憶體滿足之前,她勇敢地爬上去,讓我想起阿兵哥爬竿的英姿,不過還是辣妹的優雅可人勝出。最驚險的表演是辣妹在鋼管倒吊,只看她手中拿者一張布,必須隨時擦拭鋼管,我想可能是流汗會造成攀爬的危險,為了人身安全,防患未然。

鋼管秀穿插在歌曲演唱之間,一共表演兩次,至於表演歌曲的比基尼辣妹,有兩度下台來和人客握手,不過當她經過我這桌時,竟然漠然走過,我想是因為本桌人單勢薄,而且只有爸一個男的。原本我還蓄勢待發請阿賢幫我拍攝跟她握手的照片,可惜沒能達成,實際上辣妹從頭到尾根本沒跟任何女的握手。

吃到中場的水果餐時,四個人的胃已經不行了。接下來幾乎用打包的方式解決。餐點很豐富,有蜜汁豬排、鳳梨蝦球、米糕、焗烤鮮蝦等我愛吃的菜餚,最令我驚喜的是,還有鮮菇魚肉火鍋,這是我從來沒在流水席吃過的菜色,這場喜酒真令我驚豔,比餐廳更有看頭,而且每張椅子都鋪上典雅的椅套,媲美高級餐廳的派頭。

美中不足的是,桌上的面紙幾乎都拿來擦汗,四人一直暴汗,像是洗三溫暖,期間幾度涼風襲來,頗有天降甘霖的喜悅。

最後的甜點,是兩盒冰棒,持續在做打包動作的我們,卻發現服務小姐忽略本桌離去,於是我積極地走進廚房提醒。

我說:我們這桌沒拿到甜點喔。

小姐說:對後,我忘記給~你~了。(台語)

於是她馬上端給我一個大盤子,上頭放兩盒冰棒,意思是要我自己端回去,頓時有種奇妙感覺,原來她對我這號人物很有印象。心想,難道是我打包的動作太張揚嗎?

結束之後,爸爸一直抱怨我們包太多回家,回去之後大家會吃嗎?但是我、阿賢、媽都不以為意,畢竟這也是豐盛的禮物。

在這場妙趣橫生的喜宴,我看到多年未見的外公,以及傳聞同樣念台南女中的表姊,後來見識到改良過的鄉土流水席,重要的是,四人吃一桌喜酒,感覺真不賴!!(09/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