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恰巧是經期的第一天,連日的悶熱,經常冷飲下肚,發現經期竟然慢了四天。先前還懷疑是不是又要擔心月經的事,今天就來了。

阿明早在兩個星期前就約我和他公司同事烤肉,雖然是一群陌生人,為了給他面子,還是答應了。

總覺得自己已經過了熱愛交朋友的人生階段,與人交際雖不至於有障礙,卻早淪為制式的社會化行為,而保持聯絡的朋友一直就是那幾個而已。

經期來時總是有種便秘的不適,尤其是第一天,加上外頭天氣炎熱,於是暗示大明「我可以不要出席嗎?」結果他淡然處之,也不給予正面回覆,算是默默地拒絕我的請求吧。

下午出發到大明的公司附近,位於板橋一間規模頗大的愛買。我們比預定時間早到,不久後他的兩位同事出現,一對年輕的男女,閒聊幾句,都是很親切的人。

過不久他的一大群同事也到了,大約七八個人,於是大家往賣場生鮮區前進,採購一些烤肉食材。烤肉地點是位於三峽的皇后鎮森林。

總共有三台汽車,一群男男女女到達目的地後,買了門票,走到露營場地後開始準備行動,不過是不知從何著手的氣氛。

因為和大家不熟悉,初次見面,很想找點事做才不會無聊的我就開始著手生火,因為沒人作這動作,所以大家以為我很會生火,其實我生火向來都是憑運氣,當下可能不自覺裝成老練的樣子。

幸好營地有一桶瓦斯,其中一位仁兄就直接將瓦斯噴向木炭,火很快就生起來了,所以我的生火技術也得不到驗證。

一些人開始動了起來,我變默默地坐在一旁,看著大家彼此熱絡的模樣,覺得有些無法融入的我,只能和大明搭話。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想起他說有個同事想趁這個夜晚向他女朋友求婚,一開始他告訴我時,我還暗自竊喜是不是大明要跟我求婚故意這樣講,不過來到這個現場,看到大明和大家的互動,又覺得他好像沒跟大家到很熟,所以應該不可能運用這些人力來從事這個高調的活動。

烤肉至一段時間後,大明說要跟我到處逛逛,他一副很熟悉環境,讓我很納悶「難道他來過嗎?」他說為了幫同事求婚,所以求婚的同事有給大家看照片,告知大家要如何布置等事項。

逛逛之後,我們回到烤肉區,大明說他要打電話給他媽媽,我很訝異他這舉動,竟然會打電話給他媽媽,因為他向來是不主動向父母請安的兒子。想說他可能無聊到打給他媽媽,就像我當下無聊到很想找點事做做的心情。

之後他又接了通電話,說我們要一起去幫忙布置求婚場地了。一路走著有種奇怪感覺,不知是落寞還是怎地,覺得大明總是很低調,連自己求婚都還沒搞定卻還要我去幫他同事布置求婚場地。此時心情不知是嫉妒還是慶幸,因為如果是在這一群不熟悉的人面前被求婚,一定很尷尬,可是能被用心設計的求婚過程,的確是蠻讓女生感動的。

到了現場,地上已經擺好用蠟燭放在白色板子上的「MERRY ME」,一群人用心地點蠟燭,還很緊張蠟燭快熄了,一旁有人拿一大束花和一隻小熊,等會兒要遞給男主角親自送給女主角的禮物,誇張地是,還有螢光棒,是要開演唱會嗎??

我們一群人開始喬位置,有人撥電話給在露營區的男主角,稍後等待男女主角步行到這裡來。因為大明有跟我透露是哪位同事要求婚,所以在先前接觸的過程中,也發現這位同事應該是屬於高調的人,才會想到這種好像要拍偶像劇的情境來進行求婚。

大家很慎重地看待這件事,有人說自己很緊張,因為她要負責放音樂,有人擔心蠟燭的油要流出來了。我對於這些能為別人求婚的事如此盡心盡力的同事感到很新鮮也很感動,想說如果是自己可能會嫌麻煩吧。

重要的時刻來了,男女主角漫步走到燭火前,停下腳步,兩個人拉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什麼「....讓我照顧妳一輩子」,當下我覺得很莫名其妙為什麼男女主角要拉開紙。

然後大明不知何時站在我旁邊,對我說了好長一段話,大家都看著我們,他很緊張地講了很多話,應該是要跟我求婚的話,可是我腦袋是一片空白。然後就開始忍不住哭了,感動的不是他終於要跟我結婚,而是他哪來這麼高調的勇氣,讓這麼多人幫他準備這個求婚過程,實在很違背他低調的本性。

他說因為我要他準備求婚,所以他就很努力地想,然後他同事也幫他想,而且他一個月前就開始籌備,這兩天都在採買相關用品,所以下班後都跟我說和同事在外面吃飯。也很訝異他怎麼跟同事混這麼熟,事實證明他同事真是有情有義,竟然這麼用心幫他,還幫他採排、想劇情、採買,當演員等。

發現自己很自以為是,老是愛低估他社交的能力。

他同事們事後分享說,他幾天前在大家面前採排過一次,之前也親自來探勘場地,採排過程也被錄影下來,然後原本五分鐘台詞,今天他卻有些忘詞。

忽然發現大明他真大膽,雖然通常是我很愛裝厲害的樣子,但是要我在大家面前演戲,也沒這勇氣,結果被我認為比我更沒勇氣作這件事的大明竟然辦到,真是出乎意料,甚至是到驚嚇。

這個晚上發生的事情,已經是畢生難忘的經驗,而我也要學習重新檢視他的社交能力,不能再說他沒朋友了......。

事後發現:蠟燭排成MERRY.....好像怪怪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