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論文,目前來到第三階段。

第一階段,是苦思論文題目,確定論文主題。第二階段,是準備提出論文計畫書階段,通過後,就不用面對無情又無關的教授群還有有聽沒有懂的學弟妹。

現在,到第三階段,準備將研究付諸實踐的階段。我設計一套課程,將學生分成實驗組與對照組,研究兩者學習的效果。看起來很簡單,短短幾個字就交代清楚的過程,卻可以讓心情備受煎熬。

過去多少個夜晚,夢到被貓追趕,被鬼纏上,自己犯下淫亂罪行等等。可以隱喻內心沈重的壓力,雖然沒有想瞭解貓、鬼或是淫亂罪行的意義,總之,清醒時的壓力,到了不省人事階段又轉化成另一種形式折磨我的身心。

平常又要工作的我,雖然還是很專心地執行任務,該管教的學生還是苦口婆心的勸導,或是嚴肅地指責,不過已經有種當自己是管理機器的狀態,例如A打B,兩個人一起對簿公堂,各自表述後,我下個結論,雙方約定合理的對待方式,案件了結,已經有種SOP流程在不知不覺運作著,並不對學生能否改善,有所期待。

慶幸自己脫離菜鳥狀態,否則家長、學生、任課老師彼此間的糾紛與不諒解,肯定會讓我的論文進度停滯不前,而延長痛苦時間。

回想過去享受閒散生活的自己,每每在疲累時就好渴望快點結束這一切,但是寫論文還不是說寫就寫的出來,最痛苦的是,坐在電腦前很久,卻一點收穫也沒有。

寫論文的過程很難熬,有人說像是生小孩,不過我想生小孩會更痛,但是只要花一天時間就完成,可以用「長痛不如短痛」來和寫論文的痛苦作比較。

希望不要在完成論文前爆炸。雖然我的腰很痠,頭很暈,想睡又沒時間好好休息,經常像陀螺一樣轉動,即使壓抑自己不要到處抱怨,還是破功。

曾經聽同事說過因為寫論文搞壞身體,導致不孕,不過那是寫博士論文。我不是作什麼高深研究,只是我仍然渾身難耐,焦躁不安。終究還是要勉勵自己,忍住、忍住,撐過去就看到光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