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週花蓮旅遊後,大明可能是悶太久,很想再去東部旅遊。我也樂意奉陪,因為很想擺脫研究所或當備課漢的命運。

計畫到號稱最友善的「羅東夜市」。

發現,週末羅東-宜蘭火車座票,很不容易訂到。去程因為排在周六晚間,還有位置。回程則是在某一天早上將近七點,靈光乍現,打開台鐵網站訂票,結果,竟然出現週日下午五點多回程的座票,真是老天有眼,似乎看在我平常有做好事的份上。

於是我退掉原本只能訂到的晚間將近十一點才能回到台北的火車座票。

星期六晚間,到達羅東車站,一出車站就看到和民宿業者合作的「金城」租車行。一日兩百元,已經包含在民宿套裝行程的費用,只需辦妥手續便可以牽車。

一進機車行,老闆正仰頭呼呼大睡,一副很累的模樣,卻只好狠心的喚醒他,他也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牽了台機車出來,同時給了張街道圖,告知「微笑橘子」的位置,就此埋下烏龍事件的伏筆。

循著車行老闆的指示,即將到達民宿前,大明接到民宿業者電話,說是要帶領我們前往民宿。我正納悶,民宿就在圖上很清楚的位置,何必親自來迎接,未免也太熱情~

正在猜測時,熱情的民宿男主人已經出現在7-11,準備要帶領我們去民宿,但是行進路線與地圖上的位置反方向。我納悶著,卻也只能跟上男主人的機車,他騎得超快,和上回的花蓮在地鄉民迥然不同。

真相大白,原來他帶我們去的是他新蓋好的民宿,說是要給我們參考看看,實際上就是要我們住進去,等到女主人帶我們到房間時,才告知我們,幾天前網路上看到美美的公主套房已經在我們未入住前,有個客人說想要,就鳩佔鵲巢了。

女主人一直強調公主套房和眼前這間樸素、簡單的房間差異不大,而且也有放熊,好像以為我是慕「熊」而來。但是,網路上公主套房的圖片證明眼前這間山寨版套房明顯比較小間且設備簡單。我很失望,但是因為已經十點了,女主人一副就是無可奈何的表情,讓我很想生氣,卻又不想重蹈上回在花蓮「慕谷慕魚」因為業者疏忽使我氣急敗壞而造成旅程的遺憾,所以當下的我,勉強地接受了眼前這一切,自己彷彿是從中原流放到邊疆的公主。

2010-11-19 19 26 20.jpg 

IMG_0035.jpg 

註:山寨版因為空間小,熊只能坐在沙發上。

不過轉個念頭,這間有便宜200元,還是起了安慰的作用。不然能怎樣??實在沒心情去討價還價,事後一些朋友認為我沒殺價太可惜,不過正在學習息怒的我,猜想當時若繼續沈溺在消費糾紛中,可能會爆怒,所以還是趕快轉移注意力去羅東夜市吃好料吧! 

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大明的認路能力,比我流放邊疆的處境更令人不耐煩。於是在我嚴厲地指引他正確的行車方向後,他竟然惱羞成怒。剛才累積在心中的火苗,就此被他點燃。

到了羅東夜市,兩人開始展開冷戰,剛才民宿老闆明明有提供一張夜市美食地圖。大明卻問我應該要吃啥?總之,他沒認真聽老闆講解沿途路況以及夜市逛法,不禁讓我認為眼前這個男人是個專注力欠集中的人。

兩個人的旅遊,吵架的導火線通常在於旅途前進的規劃完全交給一方來處理,導致壓力無法均衡分散而產生的衝突。此時我倆正處於這樣的處境。

我一路不想搭理他,暗示由他自己看地圖帶領我,他大概也被激怒了,就瞄著地圖想找到民宿老闆推薦的美食攤:阿灶伯羊肉、包心粉圓、糕渣、卜肉、烤肉串等。

此時,顯示學校地理地圖教育的不健全,大明軟弱的讀圖能力令我快看不下去,好為人師的我,只好出面講解。事實上,我已經來過這個夜市兩次,但是,用地圖來找攤位,是我第一回,憑著專業的地理眼,這種夜市地圖自然難不倒我,因此馬上到達指定攤位。

然而,盛氣凌人的我,卻惹惱了大明,數度要我在夜市和他把話講清楚,卻讓我一點也不想跟他講清楚、說明白。不認真做功課的他實在讓我覺得很悶。

後來,我還是拗不過想要輕鬆逛夜市的念頭,就卸下心房冷靜同他對話。不過偶而想起他做事漫不經心又容易出錯的印象,很懷疑他真的是住在地球上嗎?

外帶羊肉、卜肉、糕渣以及以為要排很久的蔥油餅,我們滿足地離開羅東夜市。

包心粉圓是此趟唯一待在羅東夜市進食的甜點。羅東夜市有兩間聞名的包心粉圓,師出同門,但是因為夫妻失和,離異後,丈夫另外開了一家,但是老顧客還是習慣去老店,也就是太太的店。我們為了省去排隊的困擾,便光顧丈夫的店。實際上,兩間口味並沒有差別,有的只是店面存在的歷史長短吧!

回到民宿,以為兩人可以悠哉閒聊,大明表現一副死魚樣,說是覺得很累要去睡了,不跟我多聊了~感覺很沒情趣又不會認路,令人有點無奈。

算了~明天還有行程,早點休息也無妨。只是外頭的綿綿細雨,多少有些掃興,剛才回程路上,雨絲打在臉上,濕答答的感覺總是比不上晴朗夜空帶來的舒適啊!

IMG_0001.jpg 

丈夫的包心粉圓,還有兩球雪綿冰~推薦!!

IMG_0042.jpg 

左上:卜肉,右上:糕渣,中:阿灶伯羊肉,下:蔥油餅,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