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很亂的班級上課中,有個想跟我曾經結下樑子的學生,明明口頭已經很嚴肅地告訴她,再吵就去後面站。

她是「稍微」安靜了,但是內心卻對她的胡作非為產生怒氣,由於本人要保持優雅,所以還是很鎮靜的樣貌。

一觸即發的時刻在打鐘後展開,這位學生大喇喇地用手機放音樂,以為混著校園吵雜的笑鬧聲可以為所欲為。一想起前不久才剛處罰一個學生因手機被記警告還要消過的事件,我馬上喝叱這位肆無忌憚的傢伙停止她胡鬧的行為。

照校規來處理,必須先沒收手機,所以命令她交出手機,誰知遇到一個想耍流氓的傢伙,竟然回嗆我一句,「不要,憑什麼!」。

好吧,我剛好火燒眉頭,不知哪根筋被燒到,就脫口罵了一句「神經病」。

沒想到這個學生竟然以此威脅我說,「你剛罵我『神經病』喔!」。難道她想想學電視上那些小題大作的家長告我毀謗嗎?

於是我馬上聲嚴厲色地罵她「要不是你先沒禮貌,會這樣罵你嗎!」

戲劇性地是,該生發現我絲毫沒有被威脅的不安,竟然反過來很慎重地說『那我跟你對不起嘛~』

後來,我還是無法抑制我想教訓這個學生的衝動,直接衝到學務處請那些高頭大馬的組長解決這樁光怪陸離的師生衝突。

這一天,我又發怒了~已經很久沒發怒,元氣大傷。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